close

今年聖誕節,很想為自己擁有一棵聖誕樹,不想要買塑膠的那種,但若是花錢買了棵真實的,枯掉了又很可惜,看著樹木凋零是另一種淡淡的悲傷。跟朋友說著這件事時,朋友說那妳自己做一棵麻!嗯!這點子挺好!我腦海這就開始轉,想著要怎麼做我自己的那棵樹!

剛巧今年聖誕節準備在小窩辦個溫馨派對,邀請幾個好朋友來拼貼手作明年的願望圖!乾脆用拼貼的好了。就這樣,上週某一個晚上,我盯著那一面光禿禿的牆面,手裡撕著不同顏色的DM,往牆上拼著貼著挪著,幾個小時過後,一棵高約175公分的聖誕樹就響噹噹誕生了!雖然是平面拼貼,但小妞就愛點變化,把久了沒戴的項鍊也掛上去,讓撕成條狀的紙片捲一捲成了聖誕樹的樹鬚了!最後拿出聖誕燈,掛好之後,插上電源的那一詫那,我一整個感動跟驚喜!真不知道有多久沒有被自己的創作驚喜到了。

朋友看到照片也好喜歡,就問我訂做了一棵迷你版的手工拼貼樹給她快要滿一歲的女兒,這樣,做的人滿心歡喜,收的人也開心。然後,我想著,從此那過期就扔進回收箱的廣告DM、目錄、雜誌啊,就有了新的去處,左手撕右手貼,每一個人的家裡都可以擁有這樣一棵不佔空間,卻又兼顧環保與創意的再生樹,而且每一棵樹都長得不一樣喔!

也就是這樣,我準備開始來創作不同的手工拼貼樹了。喜歡的朋友歡迎留訊息訂做屬於你的那一棵樹喔!:)  

一棵重生自然的樹   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